肖辞

文章是假的,但我的cp是真的!!!

【江澄】澄念不忘(前篇)

  又名小江宗主追妻记☺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夏季,莲花坞的莲花正是开得娇艳之时,铺满了所有的莲塘,芳香阵阵。


      江澄坐在莲塘旁的凉亭内,桌上摆着各种食物,只有江澄的亲信才知道,这些都是他们宗主夫人最爱吃的东西了。


      江澄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“还是那个熟悉的桂花香,一点没变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世人皆知,这云梦江氏的江晚吟宗主曾经有一位妻子,乃是姑苏蓝氏的三小姐,位列世家仙子排行榜第一的蓝念,字清芷。不仅相貌是倾国倾城,灵力更是在世家子弟中是数一数二的,性格又温婉可人,是不少男修心中所倾慕之人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蓝念自小便与江氏的大公子,也就是江澄定了亲。江澄小时候只看过蓝念一眼,那时候的她不过四五岁的年纪,便已是个小美人坯子,再加上回对江澄的那个甜甜的笑容,便将他的心一下子俘获。自此以后,江澄就跟着了魔似的天天想着她,红着脸去问爹爹和娘亲有关蓝念的事情,会偷偷地画她的画像,被魏无羡发现了几次,每次都羞红了脸,嘴上回怼着魏无羡调笑的话,心里却满满都是少年人对爱情那懵懂的欢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与蓝念定亲,是他从来就不敢想的事情,直到爹爹把婚书给他,他真真实实地看见上面“江晚吟”“蓝清芷”那两个并排的名字,他才恍恍惚惚地认识到自己真的和蓝念结亲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蓝氏听学,他再一次见到了已经及笄的蓝念,此时的她已经出落得楚楚可人,比幼时更加好看了,江澄的心又一次猛烈得跳动了起来。听学的日子里,江澄总是偷偷地看着蓝念的背影,几次在魏无羡的掩护下与她搭上话,她的声音也是十分好听,像潺潺的水流,温柔细腻,一字一句沁润着他的心。



      江澄有时也会想象着与她成亲后的日子,应该会是一副琴瑟和鸣的样子吧。



   “我的未来将都会是你,一想到以后,我的心里就满是欢喜。”



      后来,温氏妄想称首,首当其冲便是姑苏蓝氏,损了蓝氏一半的实力,放火烧了云深不知处,蓝氏与外界几乎断了联系。江澄听说蓝氏出事,一直揪着心,几乎就要立马飞往蓝氏,但可恶的温狗威胁着各个世家子弟前往岐山,“美其名曰”听学,实则把他们当人质。


     蓝念也去了,江澄自从来了不夜天,视线就没离开过蓝念。


    “她,又瘦了,脸色也不好,温家的人到底对她做了什么!”江澄自言自语道。


      他不止一次地找机会,想和她说上几句话,可是每次不是被温家人阻拦,就是被她刻意地躲开,江澄简直都要抓狂了。



     江澄以为是她不喜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打扰,便只好托着身边的魏无羡去问。她看到是魏无羡,果真同他说了几句话,江澄既是开心,又生出一股莫名的情感。



     “魏无羡……她果真讨厌我吗,如今就连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了吗……”虽是得知她并无大碍,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自己又忍不住失落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“嗨呀,江澄,别垂头丧气的了,蓝念毕竟是蓝家人,从小听着那又臭又长的三千多条家规长大,又是女孩子,脸皮子薄,面对情爱这种东西肯定反应没那么大。不过嘛,你师兄我倒是知道很多追女孩子的方法,要不,师妹你求求我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看魏无羡你就是在找打!”



       一番吵吵闹闹后,我们的江少主还是默许了魏无羡的“好意”,借着魏无羡,试探蓝念的心意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,他看着魏无羡和蓝念越走越近,还有他们在一起时她脸上对着魏无羡的笑容,江澄愈发感觉不对。到底是哪里不对呢?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